新闻动态
森环森保所标本馆馆长王鸿斌一行赴荷兰参加“生物多样性下一步”会议
2019-11-01     阅读量:6802

      2019 年10月21-27日,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森林生物标本馆馆长王鸿斌、张真研究员和李国宏三人赴荷兰参加“生物多样性下一步”(BIODIVERSITY  NEXT)国际会议。

      王鸿斌、李国宏就我国林业生物标本信息标准化进展与各国代表进行交流,展示了标本馆利用分子手段对标本进行数据分析的研究成果:“馆藏标本的COI基因数据分析与利用:舞毒蛾示例”(What can be Concluded from COI Gene Data in Limited History Specimen: A Sample Analysis of a Forest Pest, Lymantria dispar)。张真展示了昆虫图像识别和声音识别等昆虫智能识别技术:“昆虫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的智能技术”(Intelligent Technology for the Monitoring and Protection of Insect Biodiversity)。

      “生物多样性下一步”是由GBIF,DISSCO,iDigBio,CETAF,TDWG,LifeWatch ERIC等多个著名国际生物多样性组织联合举办的生物多样性标准大会,来自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人参会。


        森林生物标本馆整合与数字化管理以来,首次参加国际生物多样性标准组织年会,扩展了对全球不同地区生物多样性研究方向和热点的认知,以及全球生物多样性数据标准和分析软件、共享平台的了解,标本馆生物将进一步加强标本的数字化与标准化管理建设,加快国际化进程。


原文地址:http://ifeep.caf.ac.cn/info/1064/2337.htm
李敏

开放时间

展览与服务

办公时间:周一至周五

8:30-17:00

提前预约

联系我们

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1号

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生物标本馆

邮编:100091

电话:010-62889522

电子邮件:liguohong@caf.ac.cn